4 September 2012

QE走佬袋

這題目早就想寫, 萬萬想不到竟然要放完三個月假上班了, 才可偷少少時間出來寫~ 在家湊b反而更忙, 連blog也荒廢了~~~

說回正題, 我這個hea媽, QE走佬袋是臨入院前last minute才完全執拾好 ~ 包括︰

1. 身份證 -- 最最重要, 什麼都不帶都要帶身份證!! 姑娘們才可找出你的case file
2. 入院卡 -- 第一次於QE登記產檢時給的白色小卡, 可助姑娘們更快找出你的file, 了解你的情況, 但單頻這張卡而沒有身份證入院是不行的, 因證明不了你就是卡主本人
3. 生產計劃表 -- 就是表明你想用什麼生產方法的表格, 只是我生得快, 還未拿出來小b就出世了
4. 產婦衛生巾, 連扣裝與黏貼裝各一包 -- 連扣裝是給開刀產婦用的, 帶一包以防萬一~ 順產的話, 用黏貼裝就可以了, 生完後叫老公再帶多幾包來
5. 網褲
6. 衛生用品, 如牙膏, 牙刷, 毛巾, 沐浴露, 洗頭水 -- 我最後只是用了頭三樣, 因根本就不會在醫院沖涼洗頭, 沐浴露那些其實可以不帶, 反而毛巾可多帶幾條, 方便清潔不同部位
7. smart phone -- 不知要乾等到何時, 此乃與外界的唯一聯繫, 解悶及尋求support的來源
8. 外套 -- 醫院冷氣大, 小草是怕冷之人, 所以也是must item
9. 乾糧 -- 凌晨入院必備!!
10. 拖鞋 -- 嚴格來說這不算走佬袋物資, 我穿birkenstock入院, 連拖鞋也可不用帶!

我當時的走佬袋就只有這些~ 原因是入院時真的不用帶那麼多東東, 之後叫老公家人補給就可以, 輕便最緊要!! 正是這樣, 我這個輕便走佬袋被醫院姐姐及助產士們激讚!!! 一來在上產房時, 她們替我搬行李也方便些; 二來到了產房, 行李也不會阻礙她們~

但如果讓我再執走佬袋, 我會加以下東東︰

1. 初生bb尿片一包 -- 因為沒有預計小b這麼快出世, 所以入院時沒有帶~ 但是卻不止一次被醫院姐姐們說我沒有帶尿片! 但其實他們也會給每位產婦一包H牌newborn片片, bb不會沒片用, 之後叫家人帶來就是了~~ 但為免麻煩, 我還是會加進去的~
2. 小盤子 -- 這個我是住院後期才叫老公買的, 有些人會用生理清洗器, 但個人感覺不太清潔, 還是小盤子+毛巾好用~ 早點帶去便可以早點使用啦~
3. 保溫杯
4. 襪子 -- 醫院冷氣大, 生完b落產後護理房凍到震, 是小草的must item~

有些人會猶疑是否需要帶以下物品, 小草會逐一解釋:

1. 床墊 -- 醫院會預備, 不用買
2. 水泡坐墊 -- 生產後可減輕產婦坐著時的傷口痛楚~ 可問醫院借, 不用帶~ 之後有需要回家使用才買啦~
3. 生理沖洗器 -- 如之前所說, 總覺不夠乾淨, 還是毛巾+小盤子好

最後最後, 就是小草認為必需購置的東東, 就是smart phone的電芯叉電器, 即是用電芯就可以替smart phone叉電的那種~ 因為政府醫院普通病房不會容許你在那兒叉電啦, 所以即使電芯叉電的效果是「吊命式」的, 也好過無啦~~ smart phone會是你湊b湊到超累好想睡但又完全不可以睡的時候(例如半夜3點起床餵奶之時)的提神良方, 完全是不可或缺!!! 當然, 別忘了要買電芯啦~~~

5 comments:

  1. Wowoo好詳盡好有用啊,但你講出o黎又好funny,最緊要叉電器,哈哈
    [版主回覆09/05/2012 09:48:18]真係好緊要架~ 無左個電話我估果幾日會更難捱, 因為真係好攰~~

    ReplyDelete
  2. 忌廉火柴9/05/2012 10:29 am

    YEAH~ 我琴晚正係度執緊走佬袋呢~~THX 小草~~
    [版主回覆09/05/2012 11:38:37]^0^ 時間岩岩好~~~ 希望幫到你~

    ReplyDelete
  3. 咁多野……
    但我估「smart phone的電芯叉電器」才最重要,否則悶c你…哈哈哈…
    [版主回覆09/07/2012 11:40:18]哈哈~ 係呀~ 真係好悶兼眼訓~ =p

    ReplyDelete
  4. 好有用的list~~ 記住先~~~
    [版主回覆09/13/2012 09:59:22] 有用就好嘞~~

    ReplyDelete
  5. 小小媽媽2/11/2013 9:17 am

    QE咁好會提供尿片嘅?要唔要還?水泡又有得借,咁真係唔係好使帶咩就入得院!
    [版主回覆02/12/2013 00:32:00]尿片係H牌嘅贊助品,每個B有一包,正常3日出院嘅話都夠用,唔洗還㗎~
    其實真係無咩帶,到時有用先叫家人攞黎好過,生之前掛住痛咩都唔得閒理,顧少樣嘢嘛!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