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 February 2011

婚禮商戶評分(4) - 證婚 - 奇妙姻典證婚中心

好像很久沒有寫blog的感覺, 連陳老公昨晚望了我的blog兩眼都說我近來沒有update(可知陳老公是甚少看我的blog的~~ )。

時間總像不夠用, 有太多東西想做, 但時間太少......

終於「的起心肝」繼續寫我的婚禮商戶評分~

我想, 接下來的婚禮商戶評分都應該會長篇大論, 因很多項目都是從來沒有在小草blog提過的, 所以...長氣在所難免, 合用則看吧~~

奇妙姻典證婚中心

價錢︰9
服務︰7.5
質素︰8
整體評分︰8 (滿分為10分)


選這間的原因︰

打從決定結婚開始, 便不打算找律師於席前證婚, 因見過太多賓客在別人的重要時刻旁若無人高談闊論, 別人台上感動落淚, 賓客台下繼續鋤dee...雖然我相信我們的高質素賓客不會這樣, 但將心比己, 別人來飲你這餐已經算很「俾面」, 而且通常入席時已經無可避免地八時有多, 正常時間都已經吃飯中/吃飽了, 為什麼還要迫人捱餓看你簽字?再者, 我有若干朋友是打算只請來觀禮而不請飲的, 所以席前證婚這方案從不在我們考慮之列。

政府婚姻註冊處我們也不考慮, 一來要三個月xx日(好煩, 都忘了是幾多日)前晨早起床趕登記跟別人爭; 二來我們大婚那天是公眾假期, 都懶得深究註冊處是否辦公; 三來註冊處只有十五分證婚儀式, 好像很匆忙; 四來, 是小草好想被爸爸牽著走地毯進禮堂, 這是婚姻註冊處做不到的﹗

至於其他的證婚方式...草地婚禮, 不錯, 但又要另外安排很多東西, 更更更重要的是, 草地婚禮絕對只是配合天朗氣清的天氣﹗下雨或天陰的草地婚禮, 我不要﹗ 但天氣又實在控制不來﹗小草不想安排了草地婚禮後要望天打掛, 日日祈禱天睛, 還要安排一大堆雨天contingency plan, 這樣實在太累人了......至於那些什麼直昇機婚禮(飛上半空只有新人及飛機師的情況下證婚, 降落後已是夫婦...頗有趣...但親友能在場見證才有意義吧﹗)、潛水婚禮(戴著像豬咀似的呼吸器的新娘, 不會漂亮到那裡吧...而且那件由潛水衣充當的婚紗....)...不要玩吧, 我們只想正正常常漂漂亮亮跟一眾親友分享我們的喜悅。

自然地, 證婚中心成了我們不二之選。我們到過數間證婚中心視察。其中一間禮堂佈置殘舊甩皮甩骨慘不忍睹, 地毯起毛粒還不只, 註冊的羽毛筆是工作人員的日常書寫工具, 已經由原本的白色變成灰色。有一間禮堂漂亮, 但等候大堂地方淺窄, 上落客的升降機也是小小的, 而且樓下還有條大斜路, 對老人家來說不太方便吧。又有一間在多區都設置禮堂, 可是久不久又會因各種原因禮堂要關閉然後叫你轉禮堂等, 而且那些禮堂佈置都太庸俗了。所以綜合各方因素, 雖然現在這間在esdlife內也算惡評如潮, 但似乎最中庸穩陣, 地點方便, 禮堂佈置漂亮而不落俗套, 而且它的禮堂相對地可容納最多的人, 所以最後都join了。

抵讚地方︰

- 因為職員忘了我們結婚那天是公眾假期, 所以算了我們平日的價錢...... 所以我給他一個"9"啦~~~

- 值得一讚的, 是briefing時遇到的女職員(後來也是我證婚時的司儀)。 因為那天小草爸說要跟著去聽briefing(他對要拖著女兒進場其實是十分緊張, 雖然口裡不承認...哈哈哈...), 但爸媽遲到了數分鐘, 他們到達時briefing都開始了, 而陳老公竟然膽敢在這時刻遲到10分鐘﹗他到達時briefing剛好完結﹗平常甚少發脾氣的我都禁不住黑面﹗實在太過份了耶﹗女職員很好, 見我黑面都仍然保持笑容, 而且還跟我們特別做一次briefing(正常應該是數對新人一起做的), 更讓小草爸拖著小草預演進場儀式~ 陳老公的遲到反而造就了為我們而設的獨立briefing......多得這場度身訂造的briefing, 陳老公因此倖免於難~~

- 結婚當日職員態度還好(婚後沒有收到投訴), 女職員做司儀也有板有眼有笑容。

- 小草為了用夢想的march in音樂Canon in D major進場, 不惜冒出亂子的風險(始終證婚中心職員用回他們自己的音樂最穩陣吧﹗), 都要自己選歌燒錄成CD帶到現場播放, 雖然陳老公已事前上去試音樂, 但仍擔心臨時出問題, 又或職員不按自己安排的次序播放音樂等......當然, 當天證婚的音樂如我所願的播出~

- 我們選了幸福小教堂來行禮, 佈置簡潔漂亮, 讚~ 70多個座位對我們來說都足夠。

改善地方︰

- 睇場和下訂時, 職員服務態度還可以啦, 不要期望他們熱情如火, 有時還略嫌冷淡了一點, 不過也沒所謂吧~

- 但服務那邊還是扣了一點分, 最後只有7.5, 是因為為我們證婚的律師實在目無表情, 說話有如機械人般......不過最基本的都做足, 而且證婚時說話清晰, 曾見過有證婚律師口窒窒兼頻頻講錯說話, 我們這個都算是正常, 只是如果可以表情語調歡容一點就好, 畢竟都是人家的喜事嘛~~ 所以都酌量扣了0.5分。

小貼士︰

- 證婚中心會提議你於進場時「拋花瓣」, 他們會提供花瓣, 但要收你$200清潔費, 即使你自備花瓣也要付錢。我們認為不值, 所以沒用這服務。曾有朋友加錢拋花瓣, 但其實他們只會給每行坐近走廊位的賓客數片花瓣, 根本營造不出花瓣飛揚的浪漫感覺。建議加了錢買這服務的新人用自備的花瓣, 這才不會浪費了那$200。




Photo from website of Amazing Wedding (http://www.amazingwedding.com.hk/web/).

5 comments:

  1. 直昇機婚禮我都有諗過呀! 好似可以帶兩位親友上去,不過得兩個位實打交爭位啦。加上要預埋天氣,同埋來賓無得睇,都唔係幾好。
    [版主回覆02/18/2011 10:47:00]原來有兩個位, 咁都係證婚人坐啦, 同無位無分別, 哈哈哈~~
    來賓無得睇, 呢樣我真係最唔buy, 咁樣不如乾脆連賓客都唔好請, 無理由人地一場黎到只係送機接機~~

    ReplyDelete
  2. 我都有去過呢度, 除左細左少少外, 其他都好ok架~
    [版主回覆02/18/2011 17:24:00]如果以證婚中心既禮堂黎講, 呢間唔算細架嘞~~
    join左之後都擔心佢service唔好, 好在果日都okay....

    ReplyDelete
  3. 我都好喜歡你呢個禮堂O架,我哋仲不斷地搞O個啲佈置椅上的珠珠呀~~因為真係好靚,簡單但靚~~
    [版主回覆02/18/2011 17:25:00]你地對手無聊無野做?!  睇過咁多間, 最順眼都係呢間~

    ReplyDelete
  4. 我都去過呢間觀禮, 不過我都略嫌細左少少....好多人要企.  除非已經唔係太多賓客, 咁就ok.
    [版主回覆02/21/2011 17:57:00]係呀~不過比起婚姻註冊處或者其他證婚中心, 我覺得都算係大...無辦法啦, 市面選擇不多~~  而且我都唔係請好多人黎觀禮~

    ReplyDelete
  5. 我都想book哩小教堂呀!!我最like 不過我男友同佢屋企人勁鍾意甜蜜蜜花園~所以book左另一邊. 我果昤買左本wedding雜誌, 有$200 coupon 所以可以free左~ 不過你提一提我, 我先知道可以自己帶花瓣
    [版主回覆03/05/2011 20:30:00]一於自己帶花瓣啦, 佢供應果d實在太少啦...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