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 April 2010

我們的婚照公司(上)

個人不喜歡傳統的港式罐頭婚照, 一式一樣的園林「實景」和攝影角度(因為不用這角度照片便會「穿崩」), 一式一樣的化妝甫士, 結果出來的是一式一樣感覺的婚照, 還有很怕店員誓要把你的荷包搾乾搾淨否則便黑面的服務態度, 還有林林種種的附加費, 什麼uv coating, 執相入相簿都要加錢, 真的匪夷所思。

有想過找自立門戶的攝影師外影的, 但市面上實在太多選擇, 個個風格不同, 要花很多心力才能做足資料搜集來比較, 而且除照片的感覺外, 我亦十分著重拍照的服飾選擇及妝容, 因照片的感覺就算再美再浪漫, 自己的造型不漂亮便等同浪費。但找這類攝影師, 他們賣的往往是攝影技術與風格, 衣飾與化妝方面未必合我心意, 有些更可能要自己張羅化妝與服飾, 所以我還是想找婚紗攝影公司, 一條龍服務不用煩。

做過一些資料搜集, 想過去澳門拍, 不過大都很昂貴; 想過到雲南四川, 但好像衣飾化妝都有點娘, 而且亦不是特別便宜; 深圳是便宜, 但覺得攝影風格取景角度衣飾化妝的娘味甚重, 便宜但仍是寧願花多點錢影一些貴精不貴多的婚照。

所以最後都是向台灣婚照公司入手。台灣的妝容造型出名是美美的, 攝影風格亦比較清新, 而且還有香港沒有的自然景色做背景。

看過多間台灣婚照公司, 原來也不是間間可靠有質素的。

不喜歡其中一間的銷售手法, 什麼「即場下訂優惠」, 討厭別人要脅如果出了這門口便沒有優惠云云......對自己有信心就不怕讓人回家想清楚嘛﹗即走。

另一間則狂sell自己的執相技巧, 不斷拿相片跟我們玩「找不同」遊戲, 心想執相技術固然重要, 但某程度上, 就是拍照不行才要靠執相呀﹗你這樣sell你的執相技巧, 是否代表你的照片......又out

有一間的作品很吸引, 但不同攝影師的攝影風格差異實在太大﹗要出名的攝影師嗎?加錢吧﹗加的數目還不少, 而且不擔保有期。如果用不加錢那些, 有些照片的「藝術感」實在太厲害, 看完整本婚照也看不出背景是什麼, 是在哪兒拍那麼要山長水遠到台灣拍照幹嗎?有些相片又平平無奇, 質素不穩定的不作考慮。

還有就是不喜歡一些公司不真誠的態度﹗曾經有一間公司問我曾否有朋友在他們公司拍過婚照, 我說有, 職員就問我朋友叫什麼名字, 然後又說是自己serve我的朋友, 而且我朋友還要了百多張相云云﹗我一聽就知她是「吹水」呀, 我的朋友已經是年多前拍照, 而且她只是要了五十多張相片。其實我覺得職員撒這個謊是沒有必要的, 我就是有朋友join過才來看呀, 甫坐下便「吹」得如此的大, 令我留下很深的壞印象呀﹗當然這間又out啦~

有些價錢便宜的, 相片感覺一般, 跟我心目中的甜美浪漫婚照大相逕庭, 網上論壇又多負面留言。

有些在港沒有分店, 要溝通上來相當麻煩, 我有朋友就是自己越洋靠電郵跟婚照公司對口搞美編煩了很久才辦妥, 因他們總達不到她的要求﹗雖然大家同是中國人, 但用詞不同, 難免出現雞同鴨講, 溝通出錯的情況呀﹗

哈哈......不知不覺寫了這麼長, 下集待續~

2 comments:

  1. 雖然長..但我都有睇喎..嘻嘻 你分析得好好..
    [版主回覆04/10/2010 00:53:00]哈哈, 其實你都知我下集準備講咩但你都睇哂!!!

    ReplyDelete
  2. 繼續寫, 繼續睇!!
    [版主回覆04/11/2010 18:37:00]努力緊....快啦快啦~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