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 January 2011

婚禮回顧(part 2)

出門之後當然係去男家啦~

男家跟女家地點很近, 在男家樓下拍了一些照片後便入門了。男家要斟茶的親戚不多, 所以很快便完成了儀式, 完全是和流程表的時間編排一樣﹗那刻我覺得自己編的「活動流程表」很厲害啊~~~

接著, 奶奶和男家家人親戚便去了吃飯。我便和伴娘及負責保管金器的姊妹紀錄金器; 兄弟們即去買飯盒外賣, 至於陳老公呢, 他在掃地﹗化妝師說從沒見過有新郎哥穿著禮服掃地呀....但其實他這個舉動我真的見慣不怪啊~~~

玩了一個早上, 實在太肚餓了, 我足足吃了兩碗飯(其實每碗只裝了2/3), 才肯乖乖讓化妝師轉妝~~ 不知是吃得太飽還是婚紗改得太fit, 拉上拉鏈時有點困難呢~~ 但正正是這麼緊, 即使拖著這件6呎拖尾婚紗, 我絲毫不覺婚紗有鬆脫滑落, very good﹗

出發往註冊了﹗太子人多車多燈位多, 果然有點兒塞車呢~~ 幸好, 到達證婚中心時間剛剛好, 工作人員一見到便立即叫我們見律師核對資料﹗對完資料出來, 賓客已經全部進場了﹗

心情還未來得及緊張, 我的左手瞬間已經被父親挽著, 在禮堂門外等待進場﹗一開門, 背景聲音除了賓客的掌聲, 還有我不知從何時起已經很想用來進場的音樂"Canon in D Major鋼琴版", 心情頓時更加...有結婚mood (有無mood都要結架啦~~...哈哈哈...)。我還記得開始行第一步時, 我提小草爸不要踩到我的婚紗, 而且聲音好像有點大, 好像被坐在門口第一排的賓客聽見了~ 那短短的紫地毯(對, 不是紅色的), 不用30秒便行完。 行的時候我不停對著兩邊的賓客點頭微笑, 到我意識到要望一下在地毯另一端等待的陳老公時......無錯, 已經行完了..... 希望攝影師有記錄低他的「等」樣吧~~~

好了, 「交收」之後, 律師便宣讀那篇開場白, 什麼「生老病死blablabla...」, 其實我以為這段是我們宣誓時讀的, 原來不是, 但只是在聽的我都有點兒眼濕濕, 如果要自己讀出來都不知會變成什麼樣... 跟著的程序現在都忘記了, 大致上是說「我願意」和宣讀誓詞「我願意娶/嫁成為你合法妻子/丈夫」, 只記得陳老公未等律師問「你是否願意?」, 他已經很快的說了「我願意」, 哄得全場大笑, 當然, 毫不矜持的我也在大笑啦~~

接著不用說, 都是那些儀式啦~ 只是拍照後準備步出禮堂時, 不知是誰叫囂叫陳老公抱起我步出禮堂, 那刻的我又覺得這主意頗有趣呀, 但真的要這樣步出禮堂又有點危險, 別忘了我有條6呎的尾...我不想出洋相啊﹗所以徇眾要求, 只是抱起了...一秒而已。



不是傳統吉日結婚的好處, 就是沒有其他新人和你同日結婚﹗我們步出禮堂後, 可以和賓客們逗留在等候區自由拍照, 就跟包場沒分別, 因為那天只有我們一對新人註冊﹗

待續~~

6 comments:

  1. Happy Wedding!!!  Canon in D Major<--- I love this music!  Planning to use it at church ^_^
    [版主回覆01/13/2011 17:49:00]Thank you so much~ I also love this song so much!! 間證婚中心本身無呢首歌架, 係我自己帶去既呢~~~

    ReplyDelete
  2. sweet sweet
    [版主回覆01/13/2011 17:48:00](Empty)

    ReplyDelete
  3. 我o個日都係諸事不宜:p 不過都有人同一日同註冊處, 但就唔o係我地前後, 所以時間都鬆動d
    [版主回覆01/13/2011 17:48:00]估唔到有人同我一樣揀左呢d日子結婚呢~~ 其實咁都幾好, 唔洗咁趕~ =)

    ReplyDelete
  4. 原來之後等候區可以影相呀!!!!早知我等候你影多啲啦~~
    [版主回覆01/14/2011 12:20:00]係呀!! 我地係出面玩左好耐, 又影獨照又影合照~ 果個位仲可以影哂條大拖尾~ 後尾仲好無聊地搬埋幅油畫又再一齊影, 好似都搞到差不多3點先走呀~~ 不過好多朋友都完左就走哂, 只有親戚同兄弟姊妹留係度~~

    ReplyDelete
  5. 我都起你哩個埸註冊呀!!!我果日全full想影相都難
    [版主回覆03/05/2011 17:18:00]如果全full, 佢會叫你地出門口個花花拱門影, 都okay既~

    ReplyDelete
  6. 我最想去小教堂到影相~~
    [版主回覆03/05/2011 20:33:00]但你唔係book小教堂, 仲要你果日係好日, 我估佢地唔會俾你入去影嘞...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