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 February 2015

K1大抽獎

小B讀了N班4個多月, 對學校生活都適應得不錯, 由最初天天喊著進課室, 到現在被老師形容為「好多野講」及「幫手指揮其他同學」(-_-"")的學生, 相信他已很適應這間學校~ 小B回家後常常扮老師講故事和唱歌, 我和陳老公都被迫成為他的學生之一, 讓他指揮我們點名和排隊... 他返學應該好開心啊~

學校的老師都很有愛心, 見到學生總是「攬攬錫錫」, 有時比我這個做媽的還肉緊... ^_^"" 每天都各有二十分鐘英語和普通話堂, 小B見到外語老師們都會自動轉台說英語/普通話, 在家又常常唱英文歌及普通話歌~ 而且比上學前愛閱讀和聽故事~

自理方面, 小B一向都不錯, 因我們很多事情都讓他自己做~ 上學之後, 自理能力更高... 當然, 有些事情是他不肯做, 而不是不懂得做, 畢竟仍在trouble two年紀, 偶然不聽話實在很正常~ XD

這所學校很不錯~ 然而, 升小是一個很重要的考慮因素, 想起3年後的小一之戰就煩煩煩, 再加上小草和陳老公分別都是龍校出身, 母校情意結甚濃, K1即管報一下看看有沒有機會啦~

兩間龍校每年都6千人報名, 機會就如同大抽獎! 而小草母校即使是舊生也沒分加的!!

小草母校interview已是去年11月的事~ 因為情意結的緣故, 小B在一歲半時已在母校上Playgroup~ 環境對小B來說不是問題, 但interview時碰著一名高瘦留鬚男net teacher, 全程英文對答! 小B緊張到不斷抓耳朵, 但都很努力作答, 雖然未能全部答對, 但以一個「英文文盲」的兩歲半小孩來說, 媽媽對他的表現十分滿意啊!!! 最後結果是waiting~ 小草已好滿意啦~

陳老公母校interview也是去年11月的事~ 陳老公的母校據說很重視與舊生的關係, 但收生準則都是神神秘秘的, 聽說連老師都不知道最後會否取錄那名考生, 最後決定權在校長手上... 而interview的模式對小B來說是「死梗」! 小B是個痴媽B, 要他獨自進課室面試而且是個陌生地方, 真是no way! 面試當天, 小B其實心情不差, 但當數個老師突然出來「捉仔」入去面試, 然後弄得小朋友呼天搶地的那一刻開始, 小草便心知不妙... 不到5分鐘就面試完出來了~ 小B的名牌上的字都被他哭到化了... >< 面試那天小草還遇到多年不見的師妹, 也是帶仔仔來面試, 她說老師把她的仔仔拉跌了... -_-" 其實明白要幾天內見6千人都真係人都癲, 有時都戥老師們辛苦, 但搶仔時又真是有點過火...

早兩天陳老公母校終於「放榜」, 喜出望外地竟然有waiting~ 因為說實話, 以面試表現來說, reject是正常~ 如果這樣也有waiting, 應是舊生的緣故了~

其實小草很易滿足, 在這幸運大抽獎抽到waiting都好開心~ 一來不是被reject, 都有些安慰(haha...), 二來其實如果真的收, 我們也很矛盾, 因為覺得現在的學校很適合小B, 龍校都是比較傳統的, 相信不太接納愛說話及「愛指揮其他同學」的學生, 以我在龍校就讀16年的經驗, 內向的就只能更文靜聽話, 要不成了老師眼中的搗蛋鬼, 除非讀書成績好, 學校生活才會愉快些...

所以, 為了3年後的一役, 小草終於的起心肝做定小一選校功課, 不是怪獸, 只是既然肯定要參與遊戲, 倒不如早些熟讀遊戲規則吧~ 但小草是不會為此迫小B學這學那的!! 希望到時神會為小B安排最合適的學校! =]





















7 comments:

  1. 小草你地都係龍校舊生,會否有優勢呀?我同老公都平民過平民(老公啲學校仲要摺晒),所以對肚B都唔大要求XD
    希望waiting會變好消息啦 ^^

    ReplyDelete
    Replies
    1. 我諗有後備已經係用左個優勢嘞, HAHAHA...
      其實我地唔強求小B入龍校呀~ 真心覺得如果收左都係煩, 因為龍校谷讀書谷得好癲, 其實我地唔太想... 只不過都係情意結, 又俾阿仔試下入唔入到, 入唔到咪算LOR~~ =)
      BTW, 其實依家做龍校舊生無優勢呀, 因太多人爭, 而有好多都係舊生... 反而做D出名既小學既舊生仲有優勢, 小一自行收生時分數比人高, 因為舊生會加分, 所以一申請就收左, 唔使煩呢~~ =P

      Delete
  2. 以為你會讓小B留在原來學校升K1,因為你的介紹,我也報了小B那間的N班,不過,因為細B,所以連INTERVIEW都無機會......

    ReplyDelete
    Replies
    1. 除左報龍校之外, 我無報其他嘞, 都預佢原校升K1多~ 幫佢報龍校都係俾個機會佢試下咋~ =)
      因為未夠歲數入學呢~~ 如果你真係想入小B果間, 可以等多年報K1呀~ 細B通常一係直入K1, 一係做超大B入N班...

      Delete
  3. 未雨籌謀和「Hope for the Best and Prepare for the Worst」一直是我的生活宗旨。既然不打算(或沒有能力)讓孩子入讀國際學校,便要好好為孩子作好準備。
    非常同意你所講,已知不能逃避,那便「溫書」吧。
    不怕你見笑,我在準備O仔考N的時候,我已開始為小學打算了。
    沒有打算趨谷孩子學東學西,比這賽那,
    但,要認識孩子,認識不同學校的優缺,希望為孩子「配對」到一所合適的吧。
    我本人,反而對龍校沒有太大的FANTASY呀。嘻嘻。
    希望你WAIT到啦。

    ReplyDelete
    Replies
    1. 你真係一個好有計劃既人, 考N已經諗定小學~ =]
      要認識孩子,認識不同學校的優缺,希望為孩子「配對」到一所合適的吧。<-- 呢句我好同意呀! 亦因為咁, 我覺得入唔到龍校唔可惜呀, 龍校讀書係點我好清楚... 所以都覺得未必適合阿仔~ 只係俾個機會佢考下試下~ 其實Wait到都唔一定係好事... 說來奇怪兼矛盾, 其實我都唔太想阿仔入, 但又去考囉~~ XD

      Delete
  4.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a blog administrator.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