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 March 2011

婚禮商戶評分(11) - 場地佈置 - BNA Decoration

我們對婚宴佈置其實是沒太大要求的, 不需叫人一見難忘, 但求見得人就可, 始終婚禮中我們才是主角, 小草希望賓客記著我倆, 而不是我們的佈置啊﹗而且更更更重要的是我倆實在財力有限, 錢只有這麼多, 不可能每個項目都要求最好的, 小草寧願花多些錢拍婚照租嫁衣找好點的化妝師, 也不願在只有三數小時的場地佈置上大灑金錢。

BNA Decoration
價錢︰11
服務︰7
質素︰9
整體評分︰9 (滿分為10分)


選這間的原因︰
身邊有數位朋友都是用這間佈置公司, 但下訂之前, 小草還是有看過其他公司格一下價的。坊間很多看得上眼的公司都索價過萬; 有的公司只是一個backdrop最低消費都5千大元, 還未算其他佈置在內﹗所以我們又轉戰金都, 看看那邊價錢會否大眾化一點~ 價錢方面無疑是便宜些, 但那些佈置是十年如一日的沒有新意, 都是拉紗+串串閃燈+絲花, 有一間更是只有兩種色的拉紗可選, 要其他顏色的話即要另外加錢, 但如此老土的佈置都索價幾千﹗所以最後還是選回朋友介紹的BNA Decoration。

抵讚地方︰

- 價錢實在是超便宜﹗滿分10分我給了11分﹗以他們的質素, 收這樣的價錢實在是超值﹗我們join的時候還未加價, 只是幾k就包括backdrop, reception table, cake table, 相簿枱, 油畫架, 地毯及閃粉name board﹗扣除天澄閣送的「佈置津貼」, 我們最後花在佈置上的實際支出只是千多元(如果不加地毯的話, 就只用$600﹗夠便宜了吧﹗)

- 成品質素不錯, 絕不是那些老土拉紗絲花閃閃燈~

- 設計頗有彈性, 可任意選顏色及設計(當然有些設計要加錢啦)~

- 職員很爽快, 很多佈置也是送的, 例如我們最後有兩個油畫架, reception table及相簿枱上的佈置(雖然不多), 台上的射燈也沒有額外收費~ 天澄閣的backdrop比一般酒店酒樓高3呎, 台也比別人的闊, 其他佈置公司都要加錢的, 但BNA都沒有﹗

- 由於我們想省錢, 亦想環保一點, 他們也樂意為我們預備二手地毯。要知道二手地毯表面好像不用錢買, 但他們花的功夫可能比新地毯還要多~ 而他們的開價亦非常合理(有些公司為免麻煩, 二手地毯的價錢只比新地毯便宜二百元, 務求令你用新地毯)~

改善地方︰

- 可能他們太多生意, 工作實在太忙吧。 婚前約他們confirm設計便有點難度, 雖是他們主動打電話來, 但約了多次都不成功, 最後終於約到了, 職員卻因忘記聽我的留言而差點錯過了見面的時間, 我再致電她時, 還問我可否更改時間﹗那一刻的小草實在火了, 忍不住在電話罵了她一頓﹗一般人被人罵的反應通常是冷漠不回應, 甚至跟你對罵吧, 但他們的職員卻是不斷跟小草說對不起, 叫小草「唔好嬲」~ 到見面時又再主動跟小草道歉~ 雖然他們的行政似乎有點混亂, 但肯承認錯誤又十分抵讚啊﹗陳老公說他們這些「藝術人」可能做事比較欠系統, 但最重要是他們交出來的成品的質素~ 說的也是, 小草也聽聞很多索價過萬的公司很「甩漏」, 而且態度差勁兼惡人先告狀, 以BNA的價錢及品質, 其實已是很不錯了﹗


小貼士︰
- 個人認為, 如果不是堅持婚禮上所有東東都要用全新的話, 地毯可以考慮用二手的, 一來環保二來省錢, 更重要的是二手看起來跟全新沒分別﹗就算是全新, 兩分鐘後都被人踏骯髒吧~

- 要不是天澄閣的台這麼高, 用地毯舖樓梯需要多點投巧, 小草是會DIY的﹗自行在深水埗買地毯才幾百元, 裁好尺寸縫好後請兄弟用大頭針固定在台上便行了~

- 基於有限資源下, 小草會選擇「集中火力」搞好台上backdrop, 因為這肯定是出鏡最多的地方~ 至於油畫架相簿區reception等, 賓客只是看幾眼而已, 有多少人真的注足細看?反之, 更多人是匆忙來到找到自己的位子便急急坐下...因為那時都差不多到開席時間了~

- 又是基於有限資源的大前題, 台上佈置某程度上可不需太花巧, 什麼燈柱花柱梳化千秋等坐地擺設其實在跟賓客影合照時都會掩沒在人群裡, 特別是這些擺設, 租起來動輒過千, 如真的要省錢, 加這些擺設前真的要想清楚有沒有必要~

給大家看看我們的場地佈置~

近看Backdrop及地毯~ 天澄閣的backdrop本身已比一般酒樓酒店高, 陳老公接近六呎的身高也不會擋著我倆的名牌呀~ 所以我們覺得沒有必要將backdrop做到天花的高度了~~



Backdrop外的雕花鏡及金色框是天澄閣本來有的, 個人十分喜歡, 就這樣拍照也蠻好看~


兩個油畫架及「半張」reception table(只找到這張拍到reception的照片啊﹗)。Reception table上有幾個水盤、蠟燭及小花球作裝飾, 配合後面的天澄閣原有的佈置, 簡單清雅。


相簿枱及蛋糕枱。
相簿枱上舖枱的毛毯、燭台及花球都是佈置公司提供的, 相簿、相架、相片及message box即是自備。現在看起來, 早知天澄閣的壁報板是這樣子, 就自備壁報紙裝飾一下吧~~ (但其實可能都不多人留意, 很難得才找到一張見到相簿枱全相的照片...)


5 comments:

  1. 傻瓜‧菲3/31/2011 11:28 pm

    好抵咁喎.....你加埋地毯都係千幾蚊....超值呀!!
    [版主回覆04/01/2011 00:23:00]係呀~ 真係超值!!! 仲要個樣出黎都唔差~~

    ReplyDelete
  2. Double Leung4/14/2011 1:23 pm

    我結婚的時候..都係深水埗買地毯..唔洗6百蚊..但搵佈置公司租..竟然要收我2千多元租金呀..價錢真係差好遠呀!
    [版主回覆04/14/2011 14:51:00]係呀!!! 佢d錢咪就係咁賺我地架lor~~ 如果我個台唔係咁高同我唔知點舖條樓梯, 我實自己整呀!!好在佢收我二手地毯既價錢都唔貴~~

    ReplyDelete
  3. 請問深水埗邊度會有平地毯賣呀?
    [版主回覆05/11/2011 00:22:00]我知深水埗基隆街既布行, 仲有深水埗警署隔離d冬姑亭都有得賣, 你可以去睇睇~

    ReplyDelete
  4. THANKS A LOT!!

    ReplyDelete
  5. 點先可以搵到呢間野?
    [版主回覆05/29/2012 23:47:13]http://bna-deco.com/contactus/
    [版主回覆05/29/2012 23:46:54]http://bna-deco.com/

    ReplyDelete